青绿不是绿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七天种植手册

#童话(大概)

#森林守护者vox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愿望还可以成为现实的、那个遥远、悠久的时代。

Eveland是那个时代里一个富有的家族,住在广袤的森林边。某日意外夺走了ike父亲的生命,于是年轻的作家继承了足够他消磨一生的遗产。ike在自家广大的别墅里百无聊赖,摊开书页却写不出一个单词。苦恼而烦闷的ike跳上窗台,说着还有什么可以消磨时间的方法吗,语音刚落便迎面一阵微风,风对ike说:“何必不去旅行呢?那会是漫无目的之人的良药。我可以为你指明方向。”

ike于是顺着风走,走过许多许多城市。

 

在那个遥远的城市,ike捡到一个奇怪的人,黑头发红眼影,头上长着的像树枝又像鹿角的东西和尖尖的耳朵都在昭示这并不是一个寻常的人类。奇怪的生物告诉ike他住在森林的深处,某日无事便出来闲逛,回过神便在这陌生的城市,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可否为我指明归途?”这人问到,“我守候着那片森林,千百年未曾离开。若你帮助我,我可以在七天中,每日实现你一个愿望。

ike从这人口中知道了他名为vox,又发现他口中的森林便是自家房子背后那渺远的森林。他们回到故土,穿过Eveland家的院子,顺着小路走向森林深处。

vox对ike说:“我永远感谢你的帮助。你需要些什么呢?我可以给你金钱、名望、或是任何你渴望的事物。”

ike想了想,说金钱我已足够,名望于我无用,若可以我希望得到一些种子,种出独特的果实。”

vox答应了。“我可以满足你得愿望。明日的清晨,还请来见我。”他这样说。

 

第一日清晨ike走入vox的森林,他说我要一颗种子,种出一段闲散安逸的忧伤。vox送给他一颗蓝色的晶莹剔透的种子,说你拿去种在院子里,要用清冽的泉水浇灌。

ike照他所说的做了,泉水浇灌下种子发芽生长,很快长成一颗巨大的树,延伸到天空的枝干展开叶片变作云,遮挡明媚阳光,淅淅沥沥地下起一场雨。

ike爬上树折下一截树枝,树枝在他手中变作一支笛子。ike在雨声与鸟鸣中吹奏一曲小调。

 

第二日清晨ike走入vox的森林,他要一颗种子,可以种出一段悠扬祥和的幸福。vox送给他一颗棕黄色的种子,说你拿去种在田地里,要用一桶牛奶来滋养。

ike依言,牛奶的香甜在土壤中弥漫,ike拨开土壤,看见种子长成一地面包,再仔细看原本的土壤已经变成了厚厚的一层面粉。ike掰开一块面包咬下去,香甜的味道扩散在他口中。

ike把面包分给家中的佣人,然而还是剩下很多很多,ike便推着车子走进城里,一路走一路送完了面包。

人们坐下来享用美味的面包,小孩子和大人一起叽叽喳喳地聊,他们围着ike为他唱了一首歌。

 

第三日清晨ike走入vox的森林,他说这次我想种出惊喜而温柔的快乐。vox送给他的种子晶莹剔透,在阳光下折射五彩斑斓的光。他说你拿去种在湖畔,要用一袋苹果榨成的汁喂养。

ike如是做了。种子抽枝发芽长成一棵小树,开出蓝色紫色和粉色的细碎花朵,尔后迅速成熟结果,ike抓下一把樱桃样的果实,发现手中一捧透亮的水果糖,ike含下一颗水果糖,清甜将他席卷。

满树的糖长许多许多,ike于是摘下他们撒入水中,喂了那窥视岸边已久的游鱼。

 

第四日清晨ike走入vox的森林,ike看见朝阳透过树叶缝隙照亮vox的金色虹膜,便说今天我要浩瀚灿烂的日落。

vox给他的种子洁白坚硬,vox说种在地里就好,但它的周围一定要长满茂盛的草。

ike将种子埋入山坡的草坪中。这种子长的比前几日漫长,一日将尽方结出一颗硕大的果实,一头小羊顶破果皮跑出来。小羊咬咬ike的裤脚,ike于是翻身骑上去。它载着他跑上一处偏僻的山顶。

小羊停下来趴在地上,ike坐下靠在蓬松的羊毛上。他眺望看见云蒸霞蔚,火焰灼烧半个天边。在这暮色的静默中他问小羊的名字,小羊说过个几十年vox就忘了他叫什么,总换名字搞的谁也不清楚,所以叫小羊就好。

ike说,谢谢你的日落,小羊。

 

第五日清晨ike走入vox的森林,他对vox说,我的生活单调茫然,请告诉我一些意义。vox的种子像是一颗灰色的珠子,他告诉ike你种在花盆中,埋入七颗橡子陪伴它。

这种子开花结果,从果实中跳出一只松鼠,它刨出橡子一边啃一边说你来跟我走,去酒馆为我买杯酒。

ike走进酒馆,松鼠抱着它的酒杯,酒馆里一位吟游诗人刚坐下歇息,他对ike说四日前他在一场雨中听见一曲悠扬的小调,尔后这几日他灵感像不竭的泉。

松鼠跑出酒馆跳到一个孩子头上,让ike向孩子买一颗橡子给它。孩子塞给ike一把橡子说这是送给你的,你三日前的面包送给我们一顿饱饭,父亲说要要记住善意记得去感谢。

松鼠往前走,跳到一位渔人肩上让ike买下一条鱼。渔人告诉ike近日的鱼肉鲜美、像是被糖果喂养大。

ike低头看鱼,鱼瞪着眼睛看他。

松鼠吸引了一位画家的注意,画家请求他们为他做一次模特。边画着画家边告诉ike他灵感枯竭已数月之久,ike于是向他指明一座偏僻的山峰,告诉画家他昨日在那里看了一场盛大的日落。

ike和松鼠逛了一整天。

 

第六日清晨ike走入vox的森林,ike问着能否给他随机的超出常规的狂乱。vox给他的种子像玻璃包裹流光溢彩的迷雾,他告诉ike这种子泡在酒桶里便好。

ike如此做了,酒桶周围长出五颜六色的蘑菇。他拔下一朵放入嘴中,没尝到味道就已经咽下。

他看见眼前的色彩开始交织开始流动,走在坚硬的地面像是飘,恍惚间听见遥远的遥远的歌声鸟鸣与海浪,又好像能听见蚂蚁在窃窃私语。突然间ike睁开眼,发现自己仍然站在酒桶前,感官视觉一切正常。

他抓下另一朵蘑菇身后却伸出一只手将蘑菇拿走,回身一看是vox,他正笑着,说这东西只有你忘掉自己、忘掉理想、忘掉生命又忘掉苦难之后,我才可以再给你。

 

第七日ike走入vox的森林,vox问他你想要些什么呢。ike于是看着vox说这最后一天,可否告诉我什么是爱。

vox这样说着,爱是虚无缥缈的烟,爱融进生活而爱远超于意义,爱的缘由来自每个人的灵魂,而深陷于爱的人比深陷迷幻药剂的人更沉迷。是否要他给出那名为爱的情感。

ike说是的,ike说你给了我快乐、幸福、与悲伤,给了我了日落、价值、又为我警告放纵的狂乱。

“我的生活圆满,只差一件渴望。”ike说。

“那么你闭上眼。”ike依言做了。

 

他轻轻吻在他的额头。

 

评论 ( 3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绿不是绿 | Powered by LOFTER